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治政府建设 > 权责清单  > 正文
    关于印发《岚县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岚办发〔2020〕28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1 21:41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局、办、中心,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   

       《岚县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已经岚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厘清乡镇行政权力事项123项,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审定后的乡镇权责清单在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设置版块予以公布。 

      二、公布的乡镇权责清单具有刚性约束力,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行使职权,遵循“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错位行为,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三、各乡镇要加快制定权责清单事项工作流程图,明确程序环节,打造权责清单事项的“施工图”“说明书”,确保权责清单的可操作性。 

      四、乡镇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部门职能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完善。 

      五、乡镇权责清单的调整,由权力行使单位提出,经县机构编制等部门审核后报岚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定。 

      六、未列入清单的事项,原则上不得交由乡镇承担。根据工作实际,县级职能部门需要委托乡镇承担的行政事务,应书面征求乡镇意见,按规定程序审核批准,纳入乡镇权责清单管理,并做到权随事转、人随事转、费随事转,没有随转的,不予批准。确需乡镇配合的临时性、阶段性任务,要在征求乡镇意见后,报县委、县政府批准。 

      七、乡镇权责清单公布后,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以此为抓手,大力推进网上办事,优化办事流程,接受社会监督。县委、县政府将对权责清单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调查,确保权责清单的实施取得实效。  

        附件:岚县乡镇权责清单目录。     

        

             中共岚县县委办公室          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3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