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函复类文件  > 正文
    关于对岚河岚县段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的批复 岚政函〔2021〕59号
    来源: 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2-25 10:0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是水利部为了加强对河道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河道岸线资源的合理利用,确保防洪安全、河势稳定和水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县水利局委托第三方编制完成《岚河岚县段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并经专家组评审通过,现就《岚河岚县段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批复如下:

    一、规划编制的必要性

    岚河发源于北马头山东麓冰冷沟,于社科乡曲立村出县境进入娄烦县, 县境内长度为53.4km,流域面积1068.4km2,是我县最大的河流。为适应新形势下岚河岚县段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贯彻落实河长制”管理规定和“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保障流域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加强河道岸线空间管控,编制《岚河岚县段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是十分必要的。

    同意规划总体方案 

    (一)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特别是新时期治水思路,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治水思路和方式,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严格水域岸线水生态空间管控,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二)规划的范围岚河干流,岚城镇冰冷沟村至社科乡曲立村出岚县县界53.4km

    三)规划基准年为2018年,规划水平年为2030年。

    三、岸线边界线划分成果

    临水边界线左岸长50.712km,右岸长51.767km;外缘边界线左岸长50.9km,右岸长51.6km。

    四、岸线功能区划分的成果

    左岸划为6个功能区,其中岸线保护区3处,长度14. 929km;岸线保留区1处,长度34.327km;岸线控制利用区2处,长度1.456km;岸线开发利用区0处,长度0km

    右岸划为个6功能区,其中岸线保护区3处,长度14.424km;岸线保留区1处,长度34. 792km;岸线控制利用区2处,长度2.511km;岸线开发利用区0处,长度0km。

    五、同意岸线功能区保护与空间管控要求。

    六、同意环境影响评价有关内容。

    七、同意保障措施有关内容。

    本规划从批复之日起执行,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遵照执行。

    岚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0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