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11-03 11:30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从2017年开始,每年的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这是记者从10月31日举行的应急管理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介绍,今年的全国消防宣传月,在组织上门入户宣传、推送消防宣传教育作品、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和广泛张贴悬挂消防安全提示等原有做法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四项主题活动。

    具体包括:一是“消防公益说”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二是“全民学消防”活动,发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学生登录“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在线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三是“消防志愿行”活动,发动广大消防志愿者走进社会单位和社区、家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查改火灾隐患。四是“消防大体验”活动,各地科普教育基地、消防教育馆、消防博物馆和消防救援站将加大开放力度,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观体验。

    此外,各地还将针对当地消防安全形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加大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科普宣传,强化火灾案例警示教育。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