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交通  > 正文
    去年新改建农村公路16万公里
    来源: 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03 00:06

    在国务院新闻办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去年,交通运输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下一步,要加快建设“6轴7廊8通道”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加快形成“全国123交通出行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目标,真正做到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

    安全稳定畅通高效的国际国内物流服务体系,是保障经济运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保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国际供应链都受到了一定冲击。李小鹏介绍,国内方面,通过加强运输的指挥和调度,充分挖掘集疏运的潜力,有效加强供需对接,全力做好粮食、煤炭、天然气等关系国计民生重要物资的运输保障;国际方面,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了国际物流保障协调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据统计,去年全年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55.5亿吨,同比增长6.8%。

    去年,交通运输领域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表示,截至今年1月底,交通运输部已连续3年实现按时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重点建议提案调研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四个百分之百”的目标。

    交通运输部重视行业企业的纾困解难,将稳定行业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去年,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持续降低物流成本。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政策、全面清理规范大件运输涉企收费,全年减费总额超过1000亿元。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小鹏介绍,全年完成脱贫地区公路投资超过8000亿元,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全年新改建农村公路超过16万公里,实施农村公路修复性养护工程19.1万公里。

    在做好交通运输保障、服务经济民生的同时,去年交通运输领域更注重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着力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技术装备现代化、运输服务现代化、行业治理现代化和人才队伍现代化。稳步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戴东昌表示,去年,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6万亿元,同比增长约4%。同时,重大工程也在加快建设。川藏铁路及配套公路、引江济淮航运工程、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京哈高铁、京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开通运营。健全资金保障机制。调整优化“十四五”期间车购税交通资金政策和制度体系。协调落实港建费取消后水运建设发展长期资金保障渠道。(记者 齐慧)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