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 正文
    晴冷当道 山西、河北等地需注意林区用火安全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7 15:34

    2月3日起,南方雨雪范围缩减,4日迎来降水短暂间歇期。不过,5日起新一轮雨雪过程又将发展起来。

    新一轮雨雪将再度来袭

    刚刚结束的1月份,南方雨雪频繁“开工”,降水量最多的在广西北部、湖南等地,较常年同期普遍偏多50%以上。

    3日开始,南方雨雪强度将有所减弱,降水范围向东收缩,并陆续迎来降水短暂间歇期,不少地方阳光还有望露头。预计新疆西南部、西藏大部、云南东北部、贵州西部、湖南中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或大暴雪(20~25毫米)。四川盆地西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雨雪短暂停歇后,5日起,新一轮雨雪过程将再度来袭,而且此轮过程影响范围更广,将涉及南北方,时效较远,继续保持关注。

    气象专家提醒,总体来看,今后一周南方多低温阴雨雪天气,贵州、湖南等局地有冻雨,相关部门及公众需防范上述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南方湿冷难耐

    北方晴冷干燥

    由于阴雨雪天气频繁在线,这个春节假期南方大部气温在低位运行,像是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春节假期最高气温普遍只有5℃上下,湿冷难耐。

    北方未来两天总体还是晴冷当道,晴冷干燥的天气中,河北、山西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林区用火安全。

    5日以后,伴随着降水增多,北方不少地方也会转为湿冷,像是郑州今后几天最高气温在7℃上下,到2月6日会降温到只有2℃。

    寒意加重,多多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