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正文
    细化举措 融会贯通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0 14:19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风雪再次踏上三晋大地,深入农户家中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力量。

    连日来,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鞭策全省人民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大家表示,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细化举措、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更好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表示,一定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视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按照今年“三农”工作“十稳十提”重大部署要求,稳字当头、提字发力、保字交卷,奋力推进农业特色转型和乡村发展、建设、治理各项工作,确保稳粮保供,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1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锚定资源保护高要求、空间规划高起点、用途管控高标准、土地利用高效率、矿产开发高水平、生态修复高品质、确权登记高速度、林草建设高颜值、勘探测绘高层次、为民服务高效能的“十高”目标要求,全力推动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统筹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在守住底线、集约节约、多目标平衡中促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宽领域、多层次、全覆盖的资源保障。

    1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聚焦加强流域综合治理、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立足水利实际,紧抓“5×3”工作矩阵,建立健全汾河、沁河、漳河、滹沱河、桑干河等流域防洪制度政策体系,加快实施汾河流域等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在全省形成以流域为单元、河道堤防为基础、重要水库为骨干、分洪缓洪滞洪区为补充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1月28日,省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守住基本、抓住根本,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统筹资源、全面推进的思路,求真务实做好年度谋划,狠抓各项工作从顶层设计转向全面实施。要进一步做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做好重点救助对象兜底保障,确保帮扶无死角、救助无盲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坚决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秀娟 李全宏 范珍)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