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正文
    2022年省级资金10亿元下达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33

    6月1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我省下达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简称衔接资金)10亿元,用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之间的有效衔接。

    为切实管好用好衔接资金,充分发挥资金效益,省财政厅还下发通知并对资金预算提出要求。

    突出资金支持重点。衔接资金安排使用要聚焦脱贫群众增收,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并逐年提高衔接资金用于产业的比重。其中,2022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衔接资金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5%,且不得低于2021年资金占比。脱贫县可按照有关规定整合使用资金,优先用于产业项目。

    管好用好衔接资金。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项目库,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实施管理,加快资金下达和支出进度,落实绩效管理要求,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今年起,衔接资金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管理(含提前下达的衔接资金)。在接收预算指标和关联支付操作时,要保持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不变,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任志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