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征地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龙源岚县界河口4.95万千瓦风电项目(大蛇头村、木会村)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岚政征(公)字[2022]14号)
    来源: 岚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16

    根据《土地管理法》,为了公共利益需要,2022年6月6日,岚县人民政府发布征收土地启动公告,经土地现状调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岚县人民政府决定,拟征收界河口镇大蛇头村、木会村集体土地共计0.9337公顷(14.0055亩),并组织自然资源、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编制了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现公告如下:

    一、被征地乡镇:岚县界河口镇。

    二、被征地村民委员会:大蛇头村、木会村村民委员会。

    三、权属状况:大蛇头村、木会村集体所有。

    四、征收范围

    大蛇头村与木会村交界处(1.大蛇头村面积:0.6562公顷,地类:乔木林地0.6527公顷、其他草地0.0035公顷;2.木会村面积:0.2775公顷,地类:乔木林地0.2775公顷)。

    五、土地调查现状拟征地调查结果与三调数据库(建设用地已退回原地类)情况一致

    六、征收目的该建设用地项目属于政府组织实施的能源类(风力发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征收土地。

    七、补偿标准金额

    按晋政办发〔2020〕16号文件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我县界河口镇大蛇头村、木会村Ⅰ北部土石山区,补偿标准为:农用地2.4618万元/亩如征收期内有新的补偿标准发布,按新标准执行

    综合地价区域

    地类名称

    面积

    (公顷)

    综合地价标准(万元/公顷)

    土地补偿费(万元

    综合地价*40%

    安置补助费(万元

    综合地价*60%

    征地补偿总费用(万元

    标准

    费用

    标准

    费用

    Ⅰ北部土石山区(大蛇头村)

    林地

    0.6527

    36.927

    14.7708

    9.6409

    22.1562

    14.4614

    24.1023

    草地

    0.0035

    36.927

    14.7708

    0.0517

    22.1562

    0.0775

    0.1292

    Ⅰ北部土石山区(木会村)

    林地

    0.2775

    36.927

    14.7708

    4.0989

    22.1562

    6.1483

    10.2472

    总计

    0.9337

    34.4787

    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两部分组成,其中土地补偿费占40%,安置补助费占60%。上述宗地各地类补偿安置情况如下

    八、补偿费支付方式

    由县政府在用地报批前缴纳预存征地补偿款。用地批准后,按公布的征地综合地价测算补偿费用,需实际支付的征地补偿费高于协议金额的,要足额补足;需实际支付的征地补偿费低于协议金额的,仍按原协议执行,县政府根据批准情况对预存的征地补偿款及时核算,多退少补。

    九、补偿费支付对象:大蛇头村、木会村村民委员会。

    十、安置方式:社保补贴、货币补偿。

    十一、社会保障:社会保障: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补贴的意见》(晋政办发〔2019〕10号)、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岚县对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岚政办发(2021)28号执行。

    十二、公告方式:在界河口镇大蛇头村、木会村范围内张贴发布、并通过岚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予以公开。

    十三、公告时间:2022年8月30日-9月29日。

    十四、公告地点界河口镇大蛇头村、木会村范围内。

    十五、补偿登记时间、地点等事项:于公告时间届满前两天,在界河口镇人民政府统一登记。

    十六、异议反馈渠道:如对本公告内容有异议,应在公告期内通过书面形式向岚县自然资源局进行反馈。

    十七、复议诉讼权利:如对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有异议,可在六十日内向吕梁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联系人:樊爱珍:0358-6722230)

    2022年8月30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