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乔云在宇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21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深入宇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指导食用菌产业发展。 

      宇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注册成立。位于岚县东村镇西村,是一家集香菇、木耳种植、销售为一体的食用菌企业,年生产菌棒15000万棒,出口1000万棒,可为我县创汇800万美元。 

      在公司种植基地,乔云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基地规模、菌棒质量、出产香菇品质等情况,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运作模式、菌棒生产、香菇加工、产品销售以及基地用工情况的介绍,并就进一步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 

      乔云指出,食用菌种植具有“短平快”的特点,是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项目之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食用菌基地生产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品牌建设,不断扩大产业覆盖面,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着力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逐步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增强龙头带动能力,做到统一菌菇品种、统一购置原材料、统一生产菌棒、统一时间出菇、统一培养采摘人员、统一分级出售,确保企业规范合理运营。要坚持“村委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更多村民参与食用菌种植,充分激活他们的内生动力,带动更多群众持续增收,真正做到企业得效益、百姓得实惠。(梁海珍 苏薇薇 王俊平)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