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张新春主持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1-13 15:35

    1月1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县委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传达学习中共吕梁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我县推选山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及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相关事宜。

        县委书记张新春主持。
        县委副书记燕明星,县委常委郭俊生、马金彪、郭宏鹏、高鹏、高胜虎、李伟奇、郭勇勇、贾杰云、雷永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李雪峰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高质量开好我县民主生活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情,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全县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纲,为我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方向、指明了路径。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立足岚县实际,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要聚焦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对岚县的具体要求和具体项目,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压实责任、跟踪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带动产业集聚发展。要认真谋划今年工作,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开动脑筋、立足实际,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研判细化具体措施,强化具体项目支撑,全力实现良好开局。要抓好人才工作,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积极提振干部“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置演练,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守好“岚县阵地”。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常态化巡逻力度,确保社会安定和谐,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检验的不仅是工作成效,更是工作作风,是对全年工作的整体反映。要进一步完善充实考核方案,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确定全年各项考核目标任务。要主动沟通对接,全力补短提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争先进位。要对标对表,严格考核、科学考核,确保真实、全面反映我县工作成效。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加大考核结果运用,旗帜鲜明、奖优罚劣,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事关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程序关,确保我县推选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要严肃纪律、守牢底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组织决定,做好全链条监督检查,确保推选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县委常委会议后,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岚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山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杨建生 杨娟娟)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