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县委召开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 张新春主持并讲话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35

    1月18日,岚县县委召开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山西省落实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实施细则(试行)》,听取2021年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的领导,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本质要求,是保证和巩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标本兼治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实施细则,领会精神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全环节、常态化领导,持续巩固和扩大反腐败成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实施细则》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研细读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我县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相关规定、流程、措施、办法,推动反腐败工作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岚县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在问题线索移送、信息通报、案件移交、结果反馈等方面,打破条块壁垒,精准对接、无缝衔接,凝聚反腐合力。四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县委集中统一领导下,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各项反腐败工作,定期分析研判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县委要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全面巩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胜利;县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省委《实施细则》,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二要严肃惩治腐败,服务改革发展。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环节、全链条、无盲区的廉政风险评估,通过教育引导、惩治惩戒等方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加大惩处力度,通报典型案例,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整治基层微腐败,对乡村振兴、服务民生、项目审批等过程中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严肃惩处问责,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形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依托信息化平台,不折不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要认真学习省委《实施细则》,以铁的纪律和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绝不姑息,严肃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副组长冯丽、高鹏、雷永冬,领导小组成员白智平、薛鑫斌、王义平等参加会议。(尹瑞萍 苏宇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