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新春调研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49

    1月20日,县委书记张新春深入我县部分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就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坚持特优战略,注重因地制宜,通过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丰富乡村经济业态,不断推动我县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王小明,县委副书记燕明星,政府副县长杨秋旺等一同参加。
    在山西康农薯业有限公司,张新春详细了解该公司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生产和销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下一步发展思路,要求农业部门要以我省“土豆革命”为契机,引进加工型土豆品种,深入实施土豆品种创新行动、技术革命行动、加工升级行动、品牌打造行动、经营主体培育行动,真正将土豆产业打造成我县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撑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产增收。
    在上明乡源泉种养专业合作社,张新春对该合作社通过推行“党支部+”产业发展模式,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实现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这一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乡村两级要继续坚持党支部引领、合作社运营、贫困户参与、产业化发展的模式,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岚县祥泰草畜开发有限公司和普明镇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肉鸡养殖基地,张新春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和用工情况。他强调,要更好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对发展现代农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大力发展以农业生产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同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力争取得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山西老磨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新春进车间、看生产、问效益,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瞄准市场、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提质增效,加强种植基地建设,注重品牌化经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一流农业企业,蹚出农产品精深加工的新路。

    在东村镇万泽食用菌种植基地,张新春指出,要加强食用菌培育技术创新,提升管理效率,在推进规模化生产、强化企业带动等方面积极探索,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推动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