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平安山西建设表彰大会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1-26 16:57

    1月2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平安山西建设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王小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永冬,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智平,县政协副主席贾春魁,法检两长在岚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不断开辟新境界,平安中国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把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作为重要原则、把“枫桥经验”作为重要法宝、把依法治理作为基本方式,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社会治安状况整体改善,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安保,我省连续九年被评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省份,平安山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创造了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平安山西建设的中心任务、头等大事。要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目标,以“五安联创”为抓手,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创平安、共护平安、共享平安。一是聚焦政治更安全,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深入推进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打好主动仗、持久仗、总体仗,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特别是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切实当好首都“护城河”。二是聚焦社会更安定,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居安思危、根上发力,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完善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重点防范化解可能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干扰的全局性风险,严密防范经济金融、社会矛盾、个人极端等风险交叉感染、叠加共振形成风险综合体,坚决切断风险隐患转变为突发事件的通道,切实维护全省大局和谐稳定。三是聚焦人民更安宁,不断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整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盗采矿产资源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消防、交通、燃气管道、危爆物品等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四是聚焦基础更安稳,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和社区警务室、检察室、人民法庭、司法所、信访接待中心等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发挥好“全科网格”作用,组织法人单位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五是聚焦网络更安靖,持续深化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主动适应网络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有力遏制网络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加大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重要数据的保护力度,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最根本的是要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有效统筹资源力量,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真正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平安山西建设的强大效能。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人财物保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各级党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专项组要认真履责,完善实体化运行制度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加强协调联动,汇聚平安山西建设的强大合力。(王俊平 苏微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