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通过省级初审验收​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30

    6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改革发展处副处长陈伟刚带领检查组一行,在我县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省级初审验收,并召开验收汇报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勇一同检查验收或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在我县旅游集散中心,仔细询问游客咨询与导游导览情况,详细了解集散中心服务功能、软硬件设施设备配套等旅游基础设施情况。在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通过查看实时数据、听取汇报等,详细了解旅游智慧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白龙山风景区、面塑一条街、康农薯业二期、岚城八路军一二〇师司令部旧址、土豆花风景区、饮马池风景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在统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业态融合发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及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岚县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利用境内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按照“大集团运作、大景点支撑、大文化展示”思路,打响“土豆花海游、龙山祈福游、高山草甸游、面塑民俗游、土豆美食游、古城古镇游、宜居县城游、采摘体验游、水库垂钓游、红色遗址游、生态矿山游”等二十个旅游品牌,形成全域推进、城乡统筹、四季交错、三产融合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在验收汇报会上,王小明就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检查验收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我县“创建”工作中的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和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评审组经过会议现场提问、实地检查和明察暗访、专家组审议等环节,同意我县通过省级初审验收,并出具初审验收报告。

        省文化和旅游厅改革发展处副处长陈伟刚对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成员综合会议审查和现场检查结果,一致认为,岚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重视,部门联动,措施得力,富有成效;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创产品特点鲜明、农文旅融合亮点纷呈,旅游品牌影响力大。并希望,岚县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凝练总结全域旅游创新做法,形成全域旅游创建的岚县模式。

    会议表示,岚县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照单全收,并以此次初审验收为契机,对标审核验收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找准原因,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做到认识上再强化、标准上再严格、落实上再加力。要进一步细化分解、量化指标、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当成头等大事、自己的事,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落实。要对标对表争一流,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打造全国样板,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增劲添力,为县域高质量转型发展增彩添色。(王岳 王伟)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