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张新春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8-29 11:04

    8月26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委常委郭俊生、郭宏鹏、高胜虎,政府副县长程智芳、白智平、杨秋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系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跨省外溢风险加大,我省近期疫情燃点多地散发,应急处置仍处于紧迫而关键的时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各相关市要坚持“以快制快”,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有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对部分地区社会面新发现感染者的情况,要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加快流调速度,精准判定每一个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彻底查清传染源和传播链,决不能让风险遗漏在社会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定点医院和隔离点大检查,严格规范诊疗程序和隔离管控措施,对个别定点医院和隔离酒店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要督促全面彻底整改,坚决防止出现内部交叉感染。对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的地区,要认真做好风险区域划分、核酸筛查等工作,努力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

    会议强调,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在持续抓好风险人员管控、属地责任落实、景区游客风险筛查、核酸检测效率质量提升等四项措施的基础上,紧盯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司乘人员两个重点,进一步调整优化外防输入举措,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服务区有关闭环管理措施,制定严密完备且便捷易行的操作规程,确保工作人员掌握得住、落实得好。要加强对入晋途晋返晋司乘人员在晋期间的风险筛查,及时推送风险人员、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做好落地和后续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确保一旦发现风险能够第一时间追阳断链。

    会议要求,当前要制定好中小学开学方案,指导高校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提前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返校报备等工作,严格返校静态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狠抓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跟踪督导有关地方和单位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我省近期重大会议活动举办,做实做细有关防控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会议指出,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疫情的地区要组织党员、机关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充实村(社区)防控力量,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指导村(社区)做好工作预案完善、信息台账健全、风险人员跟踪服务等基础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基层防控主动仗。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县级领导干部包联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重要内容,以疫情防控实效检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面临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打补丁”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网络,以快制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突出重点人群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紧盯学生秋季开学、各类论坛展会活动、国庆黄金周假日等重要节点,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病毒隐匿传播。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衔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扎实做好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升级,加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贯穿能源保供全过程各环节,全面提升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尾矿库等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抓实抓细防汛抗旱救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杨建生 王宁)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