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中雨一行在我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37

    9月15日,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雨一行前来我县就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市医保局局长崔云生,县委书记张新春,政府副县长程智芳等一同参加。

    刘中雨一行先后在官桥村卫生室就村级医保便民公共服务平台运用、门诊统筹、两病门诊情况;在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就窗口经办事项、经办流程、综合柜员制、线上办理事项、自助终端机服务情况;在县医保局就县级医保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十四五”全民医保规划实施联系点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

    刘中雨对我县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轮医改以来,岚县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实施县级联系点之一,紧紧围绕不让一名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目标,大胆实践创新,筑牢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条防线,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中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要以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强化数字化赋能,创新医保大数据应用,推进“智慧医保”建设。要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医保政策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增强城乡居民的健康保险意识,推动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地生效。要持续优化医保服务方式,提升医保服务的便捷性和高效性,推动医保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梁婷 王宁)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