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税政策继续实施
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2 08:29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联合发布公告明确,继续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止执行。

  公告明确,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对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公告规定,挂牌公司派发股息红利时,对截至股权登记日个人持股1年以内(含1年)且尚未转让的,挂牌公司暂不扣缴个人所得税;待个人转让股票时,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根据其持股期限计算应纳税额,由证券公司等股票托管机构从个人资金账户中扣收并划付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应于次月5个工作日内划付挂牌公司,挂牌公司在收到税款当月的法定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并应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

  股票托管机构对个人资金账户资金不足的,应当及时通知个人补足资金。(记者 曾金华)

上一篇: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应急管理部:云南丽江市永胜县4.9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