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四部门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25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11日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按照有关要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牵头,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负责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为此,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明确了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以及组织协调机制、专项整治方案、督导检查方案、新闻宣传方案等具体安排。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14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工作组。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整治4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表示,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在11月底之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要对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还要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群众受益的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郭静原)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中秋、国庆节假期消防安全提示
下一篇:李克强会见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并座谈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