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9-09-18 08:4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两国总理积极评价第二十四次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成果。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当前形势下,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为人类文明进步谋福祉。中俄务实合作呈现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特点。双方在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取得新突破,在跨境电商、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合作不断呈现新亮点。希望双方积极探讨深化炼化一体化合作,增加能源合作的附加值,助力双边贸易额翻番目标如期实现。中俄都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国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制造业已全面放开,欢迎俄罗斯企业抓住机遇,积极赴华投资兴业。两国应通过扩大对外开放和相互开放,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用好明后年中俄科技创新年契机,挖掘合作潜力,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升级。

  梅德韦杰夫表示,当前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双方保持紧密对话沟通,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此次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广泛领域。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将双方合作重点从传统能源领域向高科技领域拓展,不断为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孙春兰、胡春华、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授予42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下一篇: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