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集聚强大正能量 全面拓展新局面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1 08:31

      9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太原召开。参会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主题教育,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增强了工作的本领,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集聚起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牵引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大家表示,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省政协常委李中元说:“大家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增强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自觉性坚定性。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升,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正在成为标杆和追求。山西各项工作呈现可喜变化,上半年GDP增速为7.2%,创6年来同期最好水平;‘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加快推进;民生明显改善,社会大局稳定。”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追求。作为第二批巡回指导组的组长,就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注重解决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主题教育,省商务厅全体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春霖说,“大家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民造福上强化了宗旨观念、站稳了群众立场。在‘三服务’中,省商务厅奔着问题去,切切实实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韩春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砥砺前行,为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新局面再立新功。  

      步步为营,方能久久为功。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全身心、高质量地投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中,取得了一批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他表示,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深刻把握和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经验,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切实做好巩固和拓展的文章。特别是要坚持系统上下联动,抓好职业技能提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专项行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凌宇说:“通过主题教育,这一科学理论在我们内心深处铸了魂、扎了根,激发出了想干事、干好事的信心和决心。”招商引资对山西转型发展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艾凌宇表示,“省投资促进局将始终秉承‘投资山西第一站、跟踪服务全过程’的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投资促进工作的动力和解决难题的能力,努力推动引进一批牵引性、战略性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切实增强高质量转型发展后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说:“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育人的总引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吴玉程表示,为了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太原理工大学要引导教师和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强化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能力,真正把培养人才和支持我省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侯利强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车间调研,听取一线职工诉求,解决了一系列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侯利强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深化企业改革转型、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党建工作相结合,正全力开创集团公司发展新局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在三晋大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沉到群众中,把服务带下去,把初心亮出来,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绩;要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一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拓展全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陈俊琦 杨文 高建华 杨文俊)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