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数字经济发展有“奔头”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21

      省政府近日印发《山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础进一步筑实,数字经济规模突破5000亿元。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围绕“网、智、数、器、芯”五大领域,统筹布局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大力培育数字化产业,着力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山西”建设,以数字化推动智能化,以智能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促进新发展。   

      我省数字经济的发展目标是: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础进一步筑实。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领域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机制建立健全,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实现双百目标,集聚1—2个在特色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一批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信息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数字经济规模突破5000亿元。到2025年,全省数字经济迈入快速扩展期。先进泛在的数字基础设施基本建成,数字经济与社会各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培育2—3个具有国际影响力、若干具备国内牵引性、一批区域竞争力强的数字经济领域企业,打造一批产业集聚度高、规模效益显著的数字产业基地。与数字经济相适应的政策法规体系建立完善,多元协同共治体系基本形成,全民数字素养明显提升,数字经济规模达到8000亿元。   

      《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工程”。要加快数字经济领域法制建设,鼓励支持数字经济领域的政策制度、体制机制创新,逐步建立健全数据资产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数字经济扶持政策,持续加大对数字技术研发、数字产业培育、数字化融合应用、数字类人才培养等的扶持力度。    

      在打造创新平台方面,我省将发挥政产学研合力,加快产业创新能力建设,鼓励省内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加强多层次、多领域联合,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建设协同共享的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构建国家级、省级共性技术研发平台。设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科技研发专项,形成支撑数字化转型的学科体系和产业创新体系。同时依托省内高校、培训机构等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鼓励支持企业引进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紧缺创新人才。(王龙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