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服务做得实 群众心更暖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我省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省直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下简称“三服务”)工作,寓服务于办实事之中,以服务体现勇善担当,推动解决问题8886个,其中现场解决4855个,7284条对策建议转化为惠民举措,办好了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9月10日,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纷纷点赞热议,共产党没有忘记初心、共产党是真心为老百姓谋利益,主题教育解决了一个个问题,“三服务”服务到我们心坎里。      

      住得舒心了、看病暖心了、念书宽心了,我省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获得了“三服务”带来的一个个实惠。“我们村没有企业厂矿,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核桃和小杂粮,产业结构单一。如何做到脱贫不返贫,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难题。”中阳县武家庄镇塔上村村委会主任刘所平告诉记者。不久前,省台联同太原市台协进村开展“三服务”,干部与村民同吃同住,了解实情,建议村里将核桃深加工成糕点、核桃酱,形成产业链,并且帮助村里与台商建立起投资联系。“现在我们正积极与台商对接,联合周边村子一起研究,争取尽早把厂子办起来。”刘所平兴奋地说。  

      入驻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负责人,同时也是退伍“老兵”的侯永飞也深有感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服务队在基地现场办公,尤其针对企业融资难、项目少的问题,帮助我们与金融机构、银行等部门对接,规避了风险,企业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奔着问题来,揪着问题改。“三服务”不搞形式主义,做一件成一件。“以前取养老钱得去邻村取,腿脚又不利索。现在好了,建设银行在村头商店设置了移动助农服务点,取钱花钱可方便啦。”榆社县讲堂乡寺上村,86岁的郝成江老人高兴地说着村里新变化。寺上村老人居多,使用社保卡是“老大难”问题。省社保局服务队了解情况后,与建设银行联系,现场拍板增加移动pos机的配备密度,保证1个行政村至少布置1台移动点,彻底打通了当地社保与金融相结合的“最后一公里”。郝成江老人说,“三服务”工作急群众之所急,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把老百姓“着急上火”的事当头等大事来办,办在了大家心尖尖上。  

      静乐县康家会镇要子沟村村民武厚则孩子在外地上学,由于村里手机信号弱,与孩子联系成了他的心病。8月26日,省委网信办工作组专门带着专家前来勘察,将要子沟村纳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第五批名单,解决了当地4G信号覆盖问题。“最晚明年年底前就可在村里随处与孩子通电话啦。”武厚则说,没想到一件小事会引起如此重视。“党员干部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干部们操的心多了,老百姓的烦心事少了。”  

      “三服务”做实做好做到位,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键在谋实招、出良策,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去年年底开始,17种抗癌谈判药纳入医保门诊大额疾病用药管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医保中心进一步规范经办流程,对谈判抗癌药品的备案和使用实行即时受理、网上申报、快速办结。通过医保信息系统传输审核材料,患者不用来回跑,在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就能即时结算。山西大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郭繁说:“肿瘤在发展,病人很着急,现在靶向药使用审批非常快,真是雪中送炭,病人马上就能用上药,‘三服务’把实事办在了患者、家属、大夫的心坎里。”  

      党员干部走到田间地头,不怕脏不怕累,真心实意解难题,老百姓肯定暖在心头。“我有35亩玉露香梨,省农科院专家们看了园子后,说‘树形郁闭,品质不高’,给我提供了专用有机肥,还量身制定了养护方案,他们真是我的贴心人。”隰县午城镇习礼村梨农李元生为省农科院“三服务”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农科院送技术、送品种、送产品到基层一线,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共计到8市14县开展服务20多次,赢得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  

      一件件服务事,一桩桩暖心事,一例例为民事,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赞扬。从南到北采访,一路采访走来,干部群众说,“三服务”中,党员干部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把党的好传统、干部的好形象树在了群众家门口、立在百姓心坎上。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通过开展“三服务”,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活力。他们真正沉入一线,面对面与群众倾心交流,点对点了解实际情况,实打实解决难点问题,暖在群众最需时,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带来了一系列积极向上的新变化新气象,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强大动力。(杨文俊 高建华 邓伟强 闫书敏)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