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楼阳生与柯瑞文举行工作会谈并共同出席省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8 18:57

      9月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省企合作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中国电信《关于支持山西“新基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廉毅敏、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柯瑞文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电信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感谢中国电信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出“六新”突破的重要指示。我们充分发挥新基建的“先行官”作用,加强5G基站、数据中心、数据平台等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山西大数据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中国电信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优势明显。希望中国电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山西作为重要战略支点,在国资国企改革、打造5G研发平台、建设国家超算中心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共同担当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政治责任。山西将支持中国电信在晋发展,为双方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柯瑞文感谢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对中国电信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方向。他说,山西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势头令人瞩目。中国电信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抓住山西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发挥科研、技术、人才、渠道等优势,加大在晋投入力度,探索合作新模式,推进5G产业生态建设,全力落实协议事项,在新的发展格局中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结束后,省政府与中国电信签署《关于支持山西“新基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的合作,并在煤炭产业升级转型、信创产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领域积极推进5G产业融合创新,促进山西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