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考察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2 19:53
      9月20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考察调研。副省长王成陪同调研。
      韩长赋首先来到产品研发展示中心,全面了解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产业集聚、成果转化、产品研发等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品鉴山西药茶,重点考察了智能农机装备工程实验室、藜麦研究院、谷子研究所。
      2017年,农业农村部启动建设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3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一体化推进太谷科创中心和山西农谷建设,立足“特”“优”,深刻把握有机旱作与功能农业的目标定位,强化科技与产业、企业、人才、金融“四个融合”,以有机旱作为重点的杂粮、功能食品科创平台初步搭建,引进博士237名,柔性引进8名院士担任学术院长,转让品种、专利等科研成果134项,授权专利2083项,全力打造创新中心、人才中心、研发中心、转化中心、科研中心“五个中心”。
      韩长赋充分肯定了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就。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山西省的区域资源优势,加快有机旱作技术集成及推广,将有机旱作农业打造成为我国现代农业重要品牌,要把山西打造成干旱半干旱地区有机旱作农业的示范区。要建好用好科创中心,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由物理融合向化学反应变化,建设一批农业创新联合体,促进创新要素集聚、关键技术集成、关联企业集中、优势产业集群,搭建起科学家与企业家同台唱戏、创新要素与农业深度融合的平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把太谷区率先打造成全域实现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典范。(裴云锋)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