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 正文
山西新冠肺炎康复血浆捐献者可在线预约登记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6 00:51

  为捐献者们提供安全便捷的献浆预约服务,2月27日,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推出“寻找新冠康复血浆捐献者”活动,通过互联网,打造血液中心-血浆捐献者的线上爱心平台。截至2月26日,我省已有11位新冠肺炎康复者通过血液中心自愿捐献了恢复期血浆。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查看捐献点,在线预约

    

  当前,对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输注给新冠肺炎患者是否安全,是大家十分关心的问题,但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请大家放心,血浆在正式输注前会经过严格的检测环节,全部通过后才可投入临床使用。以下为恢复期血浆临床应用的检测事项:

  1、血浆捐献的常规检测,包括乙肝、丙肝、艾滋病、梅毒等检测;

  2、除常规检测外,增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分子生物学技术检测结果为阴性;

  3、新冠肺炎康复者体内产生了高滴度的新冠病毒抗体(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检测抗体滴度)。

  小贴士

  根据国家统一方案,新冠康复血浆捐献者享有无偿献血者同样待遇。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日前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将恢复期血浆治疗纳入其中,并发布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临床治疗方案(试行第一版)》,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上一篇:低风险≠没风险!低风险地区防疫指南请收好
下一篇:山西医疗队(第一批方舱)及9名医护人员获全国表彰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