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政策文件  > 正文
    岚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 “开学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岚文旅发〔2021〕41号)
    来源: 岚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00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实是文旅局、市安委办和县安委会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根据晋文旅函2021420号的通知,经我局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15日在全县开展“开学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

    保持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高压态势,集中清理夹杂“黄赌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查处盗版盗印中小学教材教辅、畅销图书等行为,未经许可擅自向社会公开发行出版物行为。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及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店和游商。

    二、清查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

    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园周边禁止开办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相关规定,严禁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严禁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设备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三、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线、游戏游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执法检查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以及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9月1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