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及解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王小明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23

    9月13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郭俊生,政府副县长程智芳、雷海云、杨秋旺,以及系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锻长、补短、强优、争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一是应放的要坚决下放。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探索推行工业生产同类型产品一次许可,清理取消变相审批、重复审批,探索智慧审批服务。深化“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在综改示范区试行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推进“办事不出区”改革,加大向开发区授权赋权力度。深化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扩大企业简易注销范围,让市场主体进得来退得出。二是该管的要切实管好。积极推进信用监管,在重点领域率先开展信用等级评价,推进跨地区信用标准互认、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加快构建新型综合监管机制。探索创新包容审慎监管,加强疫苗、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监管。三是努力打造最优服务。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当好“店小二”。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突破口,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更多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用好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平台,推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标准套餐等创新举措,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便捷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稳经济稳市场主体惠民生。一要聚焦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力。加大宣传力度,破解痛点堵点,打通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及时了解市场主体需求,丰富细化政策“工具箱”。优化项目全流程、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加强全要素保障,持续改善投资环境。二要聚焦市场主体倍增发力。落实好我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新23条等政策,放宽准入门槛。持续优化法治、政务、信用、人文、要素保障等环境,深入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等行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等支持力度,激发“双创”活力。积极开展“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招商,打造“链长制”、特色专业镇等集聚平台。三要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发力。用好“承诺制”改革红利,拓展延伸承诺制实施范围。用好“标准地”改革红利,提速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土地征收转用、供应等审批事项。用好“全代办”改革红利,全面建立市县审批服务部门与开发区协调联动审批机制。四要聚焦惠民便民发力。大力推行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网通办,支持网络购物、远程医疗、线上教学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突出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狠抓大宗商品及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建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专班,发挥统筹协调、上传下达、调度督导、解决问题、决策服务等重要作用,切实凝聚起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郭五兰 王宁)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