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疫情常态化防控  > 正文
    王延峰在浮山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开发区和重点项目建设 扎实做好新冠疫情和“甲流”防控工作
    来源: 临汾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57

    3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延峰深入浮山县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新冠疫情和“甲流”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浮山县产业集聚区位于县城北侧,规划面积9.73平方公里,由中心商务区和双新产业园“一区两园”组成,主要承接“沿汾板块”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转移,发展现代制造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煤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王延峰来到双新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总体规划、发展定位及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对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在园区内的临汾染化集团新型染料项目施工现场,王延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发展规划、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按照绿色、环保标准加快施工,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山西晋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68万吨捣固焦项目总投资36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预计利税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目前项目已通过省政府预审。王延峰对照项目设计图纸,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前期手续办理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用好政策窗口期,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坚持边建设、边绿化,聘请专家充分论证、科学设计,确保在生产工艺、环保设备以及其他公辅设施投入上“一次到位”,实现生态环保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浮山县和市直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紧盯项目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早日投产达效。

    王延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关注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和甲型流感病毒感染预防工作。在北王镇中心卫生院,王延峰认真检查新冠疫情监测预警、应急物资储备和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工作,对预防甲型流感病毒感染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新阶段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像防火一样“打早”“打小”,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要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分类施策,做好“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的健康服务;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冠疫情防控、甲型流感病毒感染预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乡村医生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全面筑牢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刘玉林 王鹏)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