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办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2021年岚县机关厂矿企业造林绿化实施意见》的通知(岚政办发〔2021〕49号)
    来源: 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38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021年岚县机关厂矿企业造林绿化实施意见》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岚县机关厂矿企业造林绿化 

        实 施 意 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县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部门协作、因地制宜、协调发展”的创建原则,在社区、单位、企业绿化环境建设提升上下足功夫,全面提高人民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建设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开放、更加宜居的新岚县。 

      二、工作目标 

      咬定“融入太原都市圈、打造省城后花园的总目标”的目标定位,针对我县社区、单位、企业绿化存在的问题,全力抓好社区、企业、单位绿化建设提升。2021年10月底完成社区、单位、企业绿化提升。创建绿色社区、绿色单位、绿色企业,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努力提高岚县人民的幸福指数。 

      三、工作原则 

      1、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 

      2、坚持对造林绿化实行部门和单位负责制。 

      3、坚持义务绿化,重在参与,回报社会。 

      4、坚持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四、目标任务 

      今年厂矿企业造林绿化植树任务为75万株,折合面积0.85万亩,折合投资1.6亿元。 

      厂矿企业绿化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政策要求,充分发动员工,积极筹资筹劳,对厂区内部及企业周边进行绿化美化,并要建设环企绿化林带。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按照园林式绿化标准完成厂区内部的绿化美化工作。二是全面完成环企绿化林带建设。环企绿化林带标准为:宽30米,15排,株行距4×2米,树木为乔木,品种以杨、柳、槐为主。苗木规格6公分,株高3米,油漆封顶,顶部套袋。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今年我县造林绿化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为确保各项造林工程顺利实施和高标准完成,各级各部门和各厂矿企业要把造林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来抓,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迅速安排部署,务于10月底前圆满完成各项造林绿化任务。 

      (二)创新机制,多方筹资。今年春季绿化造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投资大,全县厂矿企业要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筹资筹劳,确保各项工程圆满完成。 

      (三)严格把关,细化监督。在工程实施中,林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技术指导、质量监督,严把规划设计、苗木质量、挖坑标准、栽植技术和浇水培土等关键技术关,每个工程必须有一名技术人员全程监理,从规划设计到种苗调运、整地栽植、浇水管理都必须由技术人员把关,凡没有技术人员签字的不能进入下一工序。所有工程必须做到先规划设计后施工,先挖坑验收达标后栽植,真正实现一次成活、一次成型、一次成景,确保造林质量和树木成活率达90%以上。 

      (四)真督实查,奖惩严明。为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造林质量,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委将对工程建设全程跟踪督查,县电视台要跟踪报道,对力度大、进度快、质量好的机关单位和厂矿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差的曝光通报,对工作不力、把关不严,贻误工作,完不成任务的要查清责任,严肃处理。 

      附:2021年企业绿化任务分配表 

      解读链接:【图解】关于印发《2021年岚县机关厂矿企业造林绿化实施意见》的通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