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岚县 > 红色遗迹  > 正文
岚县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03

 

 

 

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岚县5000余名优秀青年参加了八路军及抗日队伍,近千名抗日战士血洒疆场。涌现出哥哥牺牲弟弟上,前仆后继,共赴国难,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尹希魁、程天长、王兴梅、牛奴孩、牛海等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岚县人民为了纪念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于一九四九年三月在岚县原县城岚城东郊修建了一座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内建有古朴典雅的烈士碑亭,树有高大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供人们凭吊瞻仰。一九五0年八月,岚县县城迁至东村镇,为了便于管理和方便群众祭奠革命先烈,于一九八0年八月将革命烈士陵园迁建于东村镇的西南侧。后于一九九八年将革命烈士陵园迁至现址。

上一篇:八路军120师司令部旧址
下一篇:草子寨惨案纪念亭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