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岚县 > 民俗文化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四莲
  发布时间: 2017-12-08 06:41

    刘四莲,女,初中文化,山西省岚县普明镇屯营村人。她从小心巧手巧,酷爱民间手工技艺,尤喜面塑,师承于祖母的言传身传,十八岁便成了村里颇有名声的面塑高手。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多次参加岚城面塑供会,她借此机会广采博收供会各家面塑高手之长,使自己的面塑技艺日臻成熟。

    她的面塑作品最大的特色是做工细腻、艳丽、精巧,尤以制作各种面花为长,足能以假乱真,堪称一绝。

    2007年8月28日,在岚县首届面塑艺术节展示评奖中荣获一等奖。

    同年冬,荣获岚县县委、政府颁发的“岚县第一批优秀人才”奖。

    2008年3月16日,荣获岚县第二届面塑艺术作品展示评奖一等奖。

    2009年3月8日,荣获岚县妇女联合会面塑品展示一等奖。

    2009年,荣获岚城面塑艺术作品展示一等奖。

    2009年,在第一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面塑作品荣获“银奖”。

    2010年,吕梁首届年俗文化节,民间艺术作品展面塑荣获“银奖”。

    同年冬,荣誉岚县县委、政府颁发的“岚县第二批优秀人才”奖。

    2011年,在山西省岚县第五届民间面塑艺术节中,面塑作品荣获“特别奖”。

    2011年,在三八妇女节,被评为面塑能手荣誉称号。

    2011年,在第二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面塑作品荣获“金奖”。

    2011年当选为岚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她的面塑作品及事迹曾在吕梁日报、山西晚报、时代周刊及山西电视台午间新闻中均有报道。

    她曾多次接受省、中央电视台、国家非物质文化协会的专访。


上一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袁建华
下一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三奴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