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破”中要害着力创新 ——岚县普明镇全力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岚县新闻办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07

  

  到省城去学习人家的好经验好方法,才能发现咱们的不足,今后,思路眼光还要放得更长远,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要增强,为普明的乡亲们做更多好事实事。”3月11日上午,吕梁市岚县普明镇机关会议室里,刚刚从太原市万柏林区跟班学习归来的普明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峰,正向全镇干部谈着自己的体会,朴实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普明镇党委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展开一系列行动,通过组织全镇22个支部书记外出跟班学习,让大家接受思想洗礼,让眼界进一步开阔、思想进一步解放、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激发,在全镇上下形成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的良好氛围。

  突出一个速度——用最快的速度投身到这场大讨论中

  2月20日下午,岚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刚刚结束,普明镇党委书记郭勇勇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回镇里,向党政班子成员传达会议精神。

  郭勇勇书记表示:大讨论是一场刀刃向内、眼光向外的深刻革命,全镇上下要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引领全年工作开局和谋划相结合,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相结合,与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相结合,与对标一流创先争优相结合,与改进作风治庸治懒治散树立形象相结合,实现普明转型跨越式发展。

  大家的讨论逐渐升温,从大讨论的背景到普明实际,从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到如何将大讨论的四个环节融入普明特色,工作思路、创新举措、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时间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但大家都没有一点倦意。

  “同志们,我们镇要用最快的速度投身到这场大讨论中,激发全部热情,为全镇发展做贡献,大家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大家齐刷刷地回答。

  2月21日上午,普明镇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后,镇党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全镇实际开始起草实施方案,并书面向镇村干部征求修改意见,经镇党委会反复修改,形成了全镇的大讨论实施方案。2月26日,成立大讨论工作组织领导机构。2月28日,镇党委向全镇党支部下发关于开展大讨论的正式通知。

  3月1日,普明镇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劳务输出现场招聘会;3月5日,全镇保洁员、护林员开展大讨论;3月6日,“两参”退役军人开展“我为家乡做贡献”大讨论;3月8日,举办普明镇妇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联谊会……

  至此,“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普明镇按下了加速键,迅速掀起一场思想、学习和工作的革命。

  找准一个目标——实现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作为岚县的交通要镇、工业重镇、农业大镇、旅游新镇、生态强镇,普明镇如何实现新形势下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是全镇上下都在积极探索的问题。根据大讨论提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和“十个关键环节”,普明镇党委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组织镇村干部大培训。党委书记带头,两级干部人人备课、人人授课,从省委党校、省改革办等地聘请全省一流的专家来普明授课,把全省先进的思想和经验送到家门口。

  组织支部书记外出跟班。将全镇22个支部书记分为三批,到文水县、全省先进的太原市万柏林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天津市河东区跟班学习,让农村干部接受一次思想的大洗礼。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省级开发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特色小镇建设,招商一个短流程铸造项目,建设一个全县最大的农产品购销项目,建成一个带动千家万户脱贫的手工艺品加工项目,建成一个别具特色的康养小镇。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结合产权制度改革和易地移民搬迁,组建农业生产托管联盟。创新社会管理,在全县率先建成智慧乡镇。繁荣农村文化、传播文明家风,每村组建一支文艺宣传队,引导移风易俗,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推进责任大落实。镇党委制定出台了详细的工作任务清单,层层签订责任状,根据个人能力水平,就全年工作目标制定了好、中、差三个等次,并配套相应的奖惩办法,为每一名干部量身定做工作方案。

  实现一个突破——“3531”工作思路推动全镇跨越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普明镇在全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镇1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2831户7942人减贫成功,经济社会事业取得巨大成绩。“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要求,坚持在破中立、在立中破,落小落细,真抓实干,形成了指导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3531”工作思路,即:打好三大攻坚战、组建五大联盟、利用三大平台、实施一个抓手,实现全镇跨越式发展。

  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打好重大风险防范攻坚战,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打好环保治污攻坚战,打造碧水蓝天净土新普明。三是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组建五大联盟。组建土豆、玉米、小杂粮、养鸡、外出务工五大联盟,是推动市“吕梁山护工”、县“土豆主导产业”和镇农业产业布局的工作创新,既解决了土地撂荒问题,又推动了外出务工,更保证了联盟企业和农户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利用三大平台。通过利用各种资源优势,把普明建设成特色小镇、智慧乡镇和加快推动开发区建设,这是全镇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的坚强保障。

  实施一个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各项工作的统领作用,确保党的事业全面提升,人民福祉不断提高,改革创新持续推进。

  春和景明,万物生长。眼下,普明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一批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优秀代表,正带领全镇上下以改革创新引领实践探索,以奋发有为担当历史责任,满怀豪情地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力谱写普明镇转型崛起的新篇章。(记者/刘宪芳)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上一篇:岚县召开2019年中考复习备考研讨会
下一篇:岚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报告会效果良好反响强烈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