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界河口镇积极践行“大讨论”助力乡村振兴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19-04-17 08:52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连日来,界河口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进行交流对接,讲政策、凝合力,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农业农村改革实际和广大群众所需所求,查漏补缺,进一步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引向深入。

  该镇党委干部深入一线了解各村各户具体情况,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各个方面,广泛梳理各村有关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印制下发《农业农村政策汇编》《农业农村问题100问》《农业农村工作典型案例汇编》共170余册,结合群众需求,用群众语言与村民及时进行宣讲宣传与农民直接相关的惠民兴农政策,把具体政策讲清楚、讲透彻。

  党员干部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强化工作责任,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情况,吸纳带动村内能人大户、合作社、返乡创业人员、农民投入“大讨论”,广泛宣传宣讲“大讨论”的主题和目的意义,引导各村“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经验。塔上村率先“走出去”,前往山东考察。通过考察,购买了马铃薯新品种,引进了科技含量高、品种薯形好、生产产量高、产品质量优的希森三号、希森六号,预计村内实施马铃薯新品种种植300亩,实现马铃薯亩产8000斤到10000斤,带动村民增产致富。塔上村通过学习推荐先进典型和经验模式,帮助各村树立标杆,增强农村企业改革意识和市场观念。

  “下一步,我们界河口镇继续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提升工作标杆,牢牢抓住产业扩规提质、群众稳固脱贫、乡村面貌改观三大主要任务,着力建设万亩马铃薯优种基地,五千亩优质沙棘基地,三千头绒山羊和一千头能繁黄牛生态养殖区,夯实持续脱贫基础,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扎扎实实为老百姓谋福利。”界河口镇党委书记尹元生说道。

  (新闻办 杜丽君 邸媛/文)

上一篇:县文化局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下一篇:东村镇: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撬动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