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全面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山西新闻  发布时间: 2019-04-26 08:46

  

  连日来,由岚县人社局组织举办的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岚县秀荣社区、杨家岩移民新村、普明镇农民夜校等培训基地有序展开。政府提供的免费技能提升培训让广大城乡居民掌握了一技之长,有效提升了劳动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岚县人社局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按照省政府提出的“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总体思路,全面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脱贫目标。

  据了解,2019年全县计划实施全面技能提升工程培训5000人,其中吕梁山护工800人,由县人社局组织学员统一在市级培训机构参加培训,4200人由县人社局牵头,各乡镇政府组织动员培训学员,县职业中学和招投标的6个民办培训机构实施培训实训。开设的工种主要有我县特色和广大劳动者喜好的岚县土豆宴厨师厨娘、吕梁山岚县护工、岚县面塑制作、电焊工为主,也有就业门槛低,市场需求量大的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美容美发等能够满足不同群体就业需求的专业。截止目前已经实施开展了吕梁山护工培训2期,电焊工、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培训10期,共培训947人。

  (新闻办 梁海珍 尹凯丽图/文)

上一篇:岚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县文化局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