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狮乡敦厚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大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19-07-02 08:33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28日,王狮乡敦厚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大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柏坡考察学习中,全体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中共中央旧址等。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以及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背景和意义,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和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谆谆告诫。让大家切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居于陋室却不畏艰苦,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革命豪情和心系人民的情怀。

  在昔阳大寨考察学习中,大家一路聆听大寨故事,体验大寨人民在“七沟八梁一面坡”栽松林、修水利的艰辛和智慧。走进大寨展览馆,一同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大寨人艰苦创业的辉煌历史和革命精神,真切领略了陈永贵、贾进才、郭凤莲等一批老共产党人的风采并被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回程路上,大家难掩激动心情,展开热烈讨论,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西柏坡精神和大寨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地理解,从思想上得到了教育和洗礼。表示要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敦厚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敦厚村第一书记梁雪峰)

上一篇:“文化行三晋 讲座走基层” ——省图文源讲坛走进梁家庄乡
下一篇:全县统战信息员集中“充电”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