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初见成效
岚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20 17:43

  自2016年我县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一项重要的目标任务,对照《国家园林县城标准》,结合县城实际情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创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启动编制并初步完成了《岚县县城绿地系统规划(2019-2035)》,出台《岚县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岚县园林工程建设管理制度》等七项制度,制定下发了《岚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实施方案》和《岚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行动计划》,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任务分解表》,定期开展了创园督查工作。二是通过开展多层面、强有力的宣传,让创园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创园氛围。三是高标准完成了4万多字的《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基础资料》、《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申报材料》和12分钟创园专题片,于6月底上报国家住建部审核。四是组织开展县城公共绿地调查工作,完成建成区公园绿地界桩、界碑、导视图的制作和安装工作。五是建设完成懿荷综合公园专类植物园、岚河北路行道树栽植工作和五路五街绿化提档升级。六是加大“创园”资金投入,推进公园绿地基础设施建设。

  

  截止目前,我县建成区绿地面积为223.94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5.49%;绿化覆盖面积为252.08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39.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67平方米每人,各项指标均达国家园林县城标准。

  我县启动国家创建园林县城以来,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部分困难和问题亟待解决:如污水处理厂、供热公司厂区绿化需尽快完成;单位、小区绿化设计水平低、建设标准不高、养护管理水平差;老旧小区绿地面积少、绿化千篇一律,缺乏特色精品、亮点,绿化基础设施不完善。

  岚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2019年8月16日

上一篇:岚县开展水灾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下一篇:吕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郭清智在岚县就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调研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