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明镇:党员干部勇担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1 18:04

  

  “文明和谐普明村,严防严控战疫情,全村周边十道门,封路设卡查的清;党员干部打先锋,坚守岗位很认真,轮流吃饭没歇空,防控意识心里明;移民小区看门紧,进出人员记的清,车辆不让进大门,人人都要测体温;普明两委一班人,接到命令就执行,全心全意为村民,喇叭宣讲暖民心……”这是近段时期,在普明镇普明村老百姓中流传的一段顺口溜,充分彰显了群众对普明全镇干群同心共抗疫情的高度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明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等问题和困难。迅速行动,认真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全镇23个农村党组织快速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组织动员所有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镇共设置划分了65个网格,37个疫情防控站点。同时,制定了严禁举办红白喜事、严禁群众集聚和举行群众性娱乐活动等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暂时关闭集贸市场,严格禁止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

  党员争先,党徽熠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镇420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村“两委”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全部结束休假,分组轮班,24小时在检查点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对可疑人员和走亲访友者一律进行劝返。对确需外出的人员,在体温正常的基础上进行登记备案。并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逐一摸底核查,重点对从武汉返岚人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工作,并由一名乡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乡医、一名村医、一名党员对摸排出的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健康跟踪管理。同时,充分利用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民生服务领域等知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疫情无情人有情。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该镇许多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手,带头捐献出力。普明村支部书记李建峰主动对接武汉返乡户,及时了解返乡户家中存在的困难,自掏腰包购买必备的鸡蛋、肉、豆腐等生活用品送货上门;普明移民小区支部书记王建军不仅每天在移民小区院内教育劝解防护意识差的移民户戴口罩、讲卫生,而且自掏腰包300多元,为小区检测点工作人员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必需品;镇干部牛志峰得知全镇干部口罩紧缺后,将自家备用的150个医用防护口罩毫无保留地捐了出来……这些小小的善举不仅解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也为这个春节送来了丝丝暖意。

  截至目前,全镇共为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发放口罩2000个、消毒液200瓶、消毒壶37个、洗衣液260瓶、洗手液260瓶、保温杯37个、棉大衣67件、方便面90件,帐篷3套,发布各类公告、通知8则,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全镇累计摸排出外出返乡人员共493名,其中武汉返乡人员32名(含解除监管14人),密切监管的发热人员3名。所有重点人员疫情防控责任全部落实到位,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全部在家隔离观察,未发现疑似病例。(杜丽君牛燕飞)

  (来源:吕梁日报)

上一篇:岚县农商银行向岚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下一篇:岚县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展现青春风采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