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社科乡:守好县城“东大门”打赢防控阻击战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2-17 00:19

  

  一面面党旗在朝阳的映衬下格外鲜艳,一辆辆车辆有条不紊通过检查。这里是岚县“东大门”社科乡曲立新冠肺炎防控检查点,是进入岚县的咽喉通道,更是该县东出口“防扩散、抓管控”的一条重要防线。守好“东大门”,对岚县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意义重大。

  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岚县社科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乡长任双组长的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联合该乡派出所和乡卫生院,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形成支部书记包武汉返乡人员、支部班子成员包市外返乡人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包户的三级防控网络体系。乡党委班子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全乡14个行政村主要进出口设立个卡口57处,安排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24小时排查登记。每天对所包户的县外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措施指导、每日监测情况,做到了“四覆盖和四严禁”。( 即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卡口设置全覆盖、返乡人员排查全覆盖和武汉返乡人员隔离全覆盖。严禁家庭聚会聚餐、严禁举办婚丧事、严禁传谣造谣、严禁举办庙会活动 )并利用高音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宣传手段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消除病毒滋生隐患。截止目前,该乡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1200个,消毒液100余瓶,一次性手套500副,棉大衣55件,帐篷14个,悬挂横幅42条,发放传单5000余份,利用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00 余条,为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是党员就要讲奉献,当前特殊时期,只有我们党员冲在最前面,才能不辜负党,不辜负人民,我们一定守好‘东大门’,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这是社科乡党委书记刘建军的誓言,更是该乡新冠肺炎检查点所有党员对全县人民作出的承诺。

  (孙涛)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挑选精兵强将下沉一线 积极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岚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