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人社局“六个一”组合拳助推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3-04 21:50

  

  “这次劳务对接有别于以往,不仅要实现高效精准对接,还要实现安全有序协作。人员输出前既要进行统一健康检查,又要组织包车,点对点将员工输送到企业,所以我们必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才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岚县人社局分管领导梁文珍说。为切实减轻疫情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岚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以“六个一”组合拳助推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受到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的一致欢迎。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服务质量,该局提出“六个一”服务标准,即进行一次用工需求摸底排查;发放一封务工告知书;征集一批企业用工信息;进行一次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服务;组织一次人社帮扶政策宣讲;配合相关部门发放一批返岗补贴。为此,该局迅速组织专门力量,从人员结构、务工意愿、外出人数、返岗困难人员及所辖企业等方面,及时排查县内所有企业用工信息和外出务工人员需求信息,特别是对农村易地移民搬迁户贫困劳动力重点排查,力争做到排查无死角、全覆盖。同时千方百计联络省内外用工单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易企秀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及时推送用工信息,为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可靠、优质的就业服务信息。对县内外需要集中返岗的人员,该局还会同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为其提供点对点包车服务,做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门对门”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为及时回复外出务工人员咨询,该局还印制发放了务工人员告知书,对生成健康码、健康状况承诺、厂内隔离医学观察、健康防护措施等事项全面、准确、一次性告知。并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在半个月的隔离监测期间为每人每天发放补贴30元返岗补贴。同时,抽调业务骨干设立劳动用工服务专员,深入县内企业、人力资源公司、家政服务公司、社区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岚县出台的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并帮助企业办理各类社保缴费减免、缓缴事项,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企业职工返岗和用工需求11871人次,有就业意愿的3000余人,点对点输出的278人,同时发放用工信息手册1100余册,务工告知书15000余份,宣讲解答新冠肺炎疫情及上级人社政策1200余次,为返岗务工人员打通绿色通道,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梁海珍 孙涛)

上一篇:岚县县城提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下一篇:岚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抢抓农时备耕忙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