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城镇:“四抓四突出”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深入开展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6-16 12:04

  自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之后,岚城镇积极贯彻落实,把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四抓四突出”,干群齐心、顽强奋战,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深入开展,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构筑牢坚固防线。 

  抓典型创建,突出示范带动作用。重点对穿镇而过的209国道两侧进行了清理,拆除违章建筑8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60余处,清除废旧广告3处,计划水泥硬化1200平方米;抓队伍建设,突出长效保洁功能。结合光伏扶贫资金的分配,全镇开发设立农村清扫保洁岗位83个,河道保洁岗位17个,各行政村开发环境整治员岗位176个,大到街头巷路,小到房前屋后,都进行了彻底清扫,有效推进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和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洁;抓厕所改造,突出人居环境改善。将农村改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加快推进,今年将为343户进行农村厕所改造,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农村环境“卫生死角”集体变靓、变净,使农民的幸福指数得到提升;抓宣传发动,突出舆论氛围营造。通过村级广播、宣传栏、公开栏、黑板报等,对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健康卫生教育、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等内容进行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村民卫生意识。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工作,加大农户庭院的整治力度,彻底清理乱堆乱放和陈年垃圾,同时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力度,逐步改变个户落后的卫生习惯,逐步实现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户容户貌整体提升、精神面貌长久保持,为全镇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岚城镇镇长王剑光说道。 

                                                           (梁海珍 梁瑞霞) 

下一篇: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专家团队在我县调研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