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迎七一 强党性 提素质”乡镇(系统)通讯站业务技能培训会议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36

 

  6月30日,岚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了“迎七一、强党性、提素质”乡镇(系统)通讯站业务技能培训会议。吕梁日报社副总编辑任昱应邀为全县各乡镇(系统)通讯站站长、编审员、信息员,以及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进行了新闻写作理论业务培训。 

  

任昱同志是我市资深新闻工作者、高级记者、吕梁学院特聘教授、“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委联系专家。从1991年从事新闻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新闻一线,共采写时政新闻、领导调研、典型事件、新闻评论、人物专访、社会新闻等4000余篇,共计800余万字,有60余篇新闻报道在中央、省级报纸上发表,有50多篇新闻作品分别获得各级好新闻奖。 

  培训中,任昱围绕《做好融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宣传工作》这一主题,分别从新闻宣传的理论基础、新闻工作者的文学素养和心理素养、新闻采写与写作的技巧策略、新闻选题在哪里寻找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理论阐释,扎实的理论功底、详实的案例剖析、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点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加了对宣传报道工作的感性认识,为更好的完成信息采编工作习得了宝贵的经验。 

  

岚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胆实践创新,构建起了县有中心、乡镇和系统有通讯站、村有通讯员的三级架构模式,切实形成了上下打通、横向贯通的新闻宣传格局,在全省全市的融媒体建设中形成了独特的岚县模式。通过一年多的实践运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中枢神经作用,第一时间把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上传,第一时间把全县的精神、省市的要求落实到最基层。疫情期间三级架构一共原创了500余件作品,有70多件第一时间向省市进行了上报,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乡镇(系统)通讯站站长、编审员、信息员,以及融媒体中心全体采编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为全面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共同开创我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梁海珍 苏微微 王伟)
 

 
下一篇:界河口镇:找准结合点 打好组合拳 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