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正式启动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30 21:46

  红色的是有害垃圾桶、绿色的是厨余垃圾桶、蓝色的是可回收垃圾桶、灰色的是其他垃圾桶……近日,“七彩”垃圾桶悄然亮相岚县县城部分小区及街道,正式拉开该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序幕。 

  在岚县水岸蓝庭小区,笔者看到,六个垃圾桶整齐摆放在垃圾分类收集亭内,每个垃圾桶的上方以图片和文字形式简要介绍了哪些垃圾属于什么类型,方便居民分类投放。“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以前垃圾都是‘一锅端’,各种垃圾混在一起,好多可以再次回收利用的都被浪费了,现在通过分类,既美化了环境,还能将垃圾重新转化为资源,一举多得。”居民李先生说道。据了解,目前岚县共选取了6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和城区4个小区、3条街道、2个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并按照统一标识、方便投放的原则统一为其配置了垃圾分类容器、垃圾分类收集亭等设施。 

  为让更多城乡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该县不仅编制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用户手册,还开展志愿服务、不文明行为曝光等宣传活动,并在居民较集中的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全覆盖、全渗透的宣传,在试点单位、小区形成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岚县还在各示范村建立指导员、监督员、分拣员三支队伍,对垃圾分类进行全程指导、监督,同时为每个垃圾分类收集亭设1名分拣员,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投放行为进行引导,确保将已分类的垃圾投放至指定位置对应的垃圾桶内。“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居民小区落实积分激励机制,根据居民垃圾分类情况,给予居民可兑换积分奖励,积分可兑换日用品,从而引导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行为。”该县城乡环卫管理中心主任李智勇介绍道。 

  目前,岚县已投资227万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计划通过这些试点地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经验,逐步在全县扩大试点范围,2020年底前实现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2年底前实现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5年底前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坚决打赢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高颜值生态岚县“增色添彩”。    

                                                             (梁瑞霞) 

下一篇:岚县:“乡伴计划”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快乐成长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