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科普惠农到地头 农民增收有奔头
吕梁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0-10-12 17:19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功能食品研究院农技专家深入普明镇大贤村羊肚菌种植大棚开展科普惠农服务活动,为当地农民现场指导羊肚菌种植技术,把科学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农技专家从土壤消毒、起垄、播种、生长、采摘以及温度控制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了示范讲解。 

  山西农业大学功能食品研究院副研究员萧晋川:在这儿种植羊肚菌是我们山西农业大学承接中国科协科普惠农扶贫项目的一个内容。后续我们还会在出菇期管理、采收期的管理方面,亲自来田间地头给大伙做具体指导。 

  羊肚菌是一种野生珍贵菌,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近年来,中科协将羊肚菌种植技术作为科普惠农服务项目,在岚县大力推广人工种植羊肚菌技术,并为种植户提供强有力的种源保障和技术支撑。目前已试种成功,每亩产量为300余斤,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一条新路子。 

                                                     (吕梁新闻联播) 

下一篇:岚县高级中学 倡导勤俭节约 弘扬传统美德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