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张新春主持
    来源: 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3 09:38

    2月20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宣布市委关于新任岚县县委委员、常委杨卓光同志的任职决定,专题研究党的建设相关事宜,听取近期重点信访工作汇报。

        县委书记张新春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委常委郭俊生、郭宏鹏、冯丽、高鹏、高胜虎、郭勇勇、雷永冬、杨卓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李雪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要深入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抓好调研,一体领会,贯通落实,为“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不懈奋斗。要全面贯彻,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围绕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安排的10项重点工作,在加快转型、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岚县。要重点落实,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工作正常开展。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本土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确保重大项目实现“开春即可开工”。要全面调度经济指标,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的“政治体检”,是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巡视各项工作,对巡视组反馈问题,要逐项梳理、深刻剖析,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对深层次问题持续跟踪督办问效,不断提升我县各项工作成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建设美丽幸福岚县的根本保证。要认真谋划安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岚县实际,形成我县抓党建工作的具体意见,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大干部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安排部署上来,推动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擦亮我县党建工作品牌,加快基层阵地提升和乡镇基础设施项目改造等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建设清廉岚县。要讲好岚县故事,传播好岚县声音,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要党建引领提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职。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聚焦全会提出的十大重点任务,带头招商引资,带头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投身转型发展实践,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包案攻坚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确保我县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指出,县委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的干部任职决定,希望杨卓光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备战打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讲团结、比奉献,履职尽责、争先进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幸福岚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