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岚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3-01 09:08
        

        2月2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岚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田永明就做好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路露通报巡视任务并进行工作安排,县委书记张新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李玉林及其他巡视组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经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从2023年2月下旬开始至5月下旬,是党的二十大后省委部署开展的首轮巡视,将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常规巡视将聚焦“四个落实、四个突出”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田永明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岚县县委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扛起巡视政治责任。岚县县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完善制度、加强治理、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对照政治标准查找问题不足,按照政治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县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投身改革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完成巡视政治任务。岚县县委要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进一步严肃党性教育,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动员会部署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所辖各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对不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甚至干扰阻挠巡视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巡视期间巡视组移交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

    路露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要求岚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配合工作,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要畅通来信来电来访渠道,全力以赴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新春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岚县县委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巡视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在实处。二要坚决服从服务,积极主动配合。岚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级党员干部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观念,坦诚接受监督。县委将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支持巡视工作顺利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客观、真实、全面、深入反映岚县工作情况,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质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对标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视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逐一核查、深入彻查,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坚决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