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学思想、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34

        3月1日,我县召开“学思想、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坚定发展信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岚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李雪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新春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此次纪律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纪律作风整顿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持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岚县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以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铁军,不断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凝聚战斗力,为谱写岚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新春强调,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纠治作风顽疾。一是整治规矩不严、学风不浓、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正确方向不偏航。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干净干事、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将”“能将”和“闯将”,把好政策变成一个个落地的好项目。二是整治因循守旧、甘于“躺平”、不思进取的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对标意识、争先意识,以时不我待、争创一流的激情,争项目、抢政策、抓落实,创一流业绩,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整治作风漂浮、工作疲沓、敷衍塞责的问题。要坚持立说立行的作风,用好一线工作法,争分夺秒干出各项事业发展的加速度。要提升干事创业的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营造实干担当的氛围,县委旗帜鲜明保护担当作为、支持干事创业,强化实绩考核,树立干事导向,让有为者有位,吃亏者吃香,实干者实惠,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整治过度留痕、层层加码、作风不实的问题。要严格精文简会,提倡“短实新”的文风,真正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精力抓落实。五是整治服务不优、效率不高、推诿扯皮的问题。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把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全力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县。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打造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实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
        张新春要求,要严肃纪律、狠抓落实,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活动开展要从严从紧。各单位、各乡镇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整顿重点、方法步骤扎实开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要强化宣传引导,选树典型、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二是理论学习要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着眼《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的学习贯彻,让规矩和制度入脑入心,真正做到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三是查摆问题要聚焦聚力。要勇于直面问题,聚焦“五看五整顿”,仔细查摆、认真剖析,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明。要拓宽查摆渠道,通过座谈、下访等形式,举一反三把问题找全。要坚持实事求是,对于查摆发现的问题,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出现。四是整改提升要有力有效。要分类推进,能够马上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认真研究、谋实举措、持续整改;复杂困难的问题要明确时限和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要边查边改,动态增补“三清单”,依照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时间、整改标准。要较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与勇气,打好“主动战”、啃下“硬骨头”,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五是纪律作风要抓常抓长。要严格督导问效,加强专项督查、联合督查,倒逼推动真悟、真查、真改。要巩固活动成果,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之中。要坚持破立并举,对于纪律作风整顿中发现的新情况与新问题,加强顶层设计、不留制度漏洞;对于纪律作风整顿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固化、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会上,任晓华就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高鹏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学思想、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