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刘兴安一行来岚调研指导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17

    3月9日,山西省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刘兴安一行来岚调研指导“两会”期间部队安全管理及人武部全面建设工作。吕梁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羊海江,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俊生,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卓光,人武部政治委员赵卫刚陪同。

    刘兴安一行,实地检查了岚县民兵应急分队常态备勤值班情况和应急分队人装合一战备训练情况,并对应急救援、森林灭火等器材的预征预储情况进行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兴安听取了人武部年度大项、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和党管武装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两会”期间安全管理、军委巡视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存在的矛盾问题、军地交叉地带“五查五纠”清理整治、“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常态开展、基干民兵成建制拉动比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兴安对我县党管武装工作、人武部全面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岚县人武部,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觉悟、提高凝聚力向心力,持续深入抓好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岚县县委和政府的支持下,牢固树立军地发展“一盘棋”思想,加强军民团结军地协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要紧紧抓住主责主业,切实把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责担起来,人武部要强化请示汇报意识,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国防动员工作的进展情况,形成共建合力,不断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政治安全,狠抓廉洁征兵,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预防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张新春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军区、军分区首长的意见建议。一是坚决扛牢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政治责任,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市委和吕梁市、军分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人武工作摆上县委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武部建设,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在物资经费、人才技术等方面大力支持,尽心竭力为官兵办实事、解难事,为武装工作提供良好的战备执勤、训练、工作和生活设施,为国防动员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持续强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作战水平和抢险救灾能力。三是持续深化军地共建,统筹把握好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涵,推动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人武官兵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作风顽强的优势,支持岚县发展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军地融合发展实效。要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弘扬老区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引导形成尊崇军人、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把岚县“山西省双拥模范县”这块奖牌锻造的更加闪亮,不断巩固我县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