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要闻】县政府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5-12 09:25

    5月10日,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县政府立即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进行再警示、再教育,就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小明,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俊生,副县长雷海云、杨秋旺、赵秀芳、赵吝加出席会议。

    王小明指出,近期我市发生两起火灾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全县上下要高度警醒、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举一反三,真正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查实,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小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立足我县实际,制定各自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明确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确保每一幢楼、每一个单元都排查整治到位。要加强宣传,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群等媒体,形式多样、大张旗鼓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要强化演练,由应急、消防等部门牵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演练培训,增强群众避险防火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把高层建筑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方位排查整治,对城区高层建筑和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过筛式”整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以整治实际成效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各乡镇乡镇长、安委办成员单位、重点企业、高层物业和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