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召开进京访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35

        

        5月17日,岚县进京访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市信访局副局长、督查组组长梁喆,市纪委监督一室副主任陈晋平,市信访局信访服务中心副主任闫玉云,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常委郭俊生、郭宏鹏、高胜虎、郭勇勇、雷永冬,政府副县长白智平、杨秋旺,县人民法院院长薛鑫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主持会议。

        市信访局副局长、督查组组长梁喆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级信访工作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对待此次专项督导工作,集中精力做好常态化排查,法治化推进,雷霆化处置,系统化压实责任,合理化解决信访矛盾问题等各方面工作,奋力开创岚县信访工作新局面。

        张新春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进京访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开展进京访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高位推动,层层落实责任,全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深入具体,确保进京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要转变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坚决打赢专项治理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新春要求,要强化责任,全面扛牢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牵头抓总负总责,县级领导要亲力亲为具体抓,工作专班要扛起责任直接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工作不力的人和事,将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要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精准调度,及时研判,推动问题化解。
        张新春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检验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要用情用力,切实提升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质效,坚持情理法并用,实打实解决问题,对重点信访问题,要强化条块结合、行业联动,共担责任、共解问题、共化矛盾,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树牢交账意识,做好重点案件化解攻坚,坚持源头治理,全面排查起底。要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党建统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切实强化稳控化解措施,做到既包化解,又包稳定,坚决防止漏管失控。

        张新春强调,要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健全信息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联合接访机制、追责问责机制,确保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存一个盲点,用担当作为彰显对党忠诚,用亲力亲为带头以上率下,用化解案件体现履职尽责,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确保进京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效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永冬传达了省市领导批示和进京访治理相关会议精神,县领导郭俊生、郭宏鹏、高胜虎、郭勇勇、雷永冬、白智平、杨秋旺分别就相关信访案件化解进展、稳控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进京访案件工作专班,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