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新春主持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26

    5月18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暨5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县城绿色低碳建设试点、乡村振兴、《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岚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2023年度全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全面建设清廉岚县2023年工作要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事项备案等工作,审议2022年度担当作为干部初步人选,听取白龙山旅游文化节活动安排等相关事宜。

    县委书记张新春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委常委郭俊生、郭宏鹏、高鹏、高胜虎、郭勇勇、贾杰云、雷永冬、杨卓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李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燕,政府副县长白智平、雷海云、杨秋旺,县政协副主席王中杰、李中玉,县人民法院院长薛鑫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义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爱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导向鲜明,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狠抓煤铁产业转型,加速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振文旅消费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健全养老托幼服务,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底气。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考虑当前,只争朝夕,又擘画未来,为子孙后代着想,深入实施绿色低碳建设试点工作,打造集行政、惠民、体育、休闲于一体,融标准性、规范性、灵动性,朴实、厚重、简洁、大方为一炉的“九馆一院一中心”,不断提升我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对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维护乡村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要求,抽调人员、成立机构,部门协作、合力推动,紧密围绕农民就业增收这个目标进行规划,高标准设计建设,真正建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示范新农村,真正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质感。

    会议要求,要奋发有为、努力进取,严格对照并落实《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强化要素保障,理顺体制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力争进入全省开发区考核优秀行列,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汲取教训,抓紧抓牢安全生产、生态安全、防火防汛、社会面管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科学合理制定调研方案和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深入群众身边和矛盾一线真调研,掌握实情,提出务实破解之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吃透精神,把准要求,以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要坚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围绕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做好项目审核把关和谋划策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清廉岚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扎实推进清廉岚县建设,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精准协商、精准建言,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全县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会议指出,审计是经济体检,是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要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各个审计项目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突出审计监督科学性、靶向性、实效性,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将担当作为干部评选工作常态化,拓宽选人视野,注重倾斜基层,牢固树立崇尚实干鲜明导向,广泛宣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激发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会议指出,加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规范备案工作,强化备案意见结果运用,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上下联动、积极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大文化节宣传力度,扩大文化节影响力,坚决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和陈规陋习,真正将岚县第二十三届白龙山旅游文化节办成一次丰富多彩而且极具吸引力和美誉度的旅游文化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